綺麗

きれい 也可以叫我 起立

异坤 | 向着月亮出发






1.

 

蔡徐坤很喜欢喝热水。

 

大冬天的时候有助理送上一杯装满热水的保温杯,是15岁的蔡徐坤很羡慕的一件事。

 

歧视链严重的圈子。他穿着单薄的演出服往手心哈了一口气。

 

“喂,你?”

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哗啦啦翻着手中的册子。

“蔡...徐坤是吧?”

还记不住他的名字。

“可以进去了。”

 

蔡徐坤点头,微微鞠躬说了声谢谢。

转身时听到身后有人说

 

“什么人都想当明星啊,啧啧,现在的小孩子。”

 

他捏紧拳。

 

太过清楚了。

这个冷漠的,畸形的,让人厌恶的大染缸

 

却是可笑的唯一的,让他通往舞台的道路

 

 

“坤坤,要萌一点,现在的女孩子吃这一套。”

“知道自己什么水平吗就想写歌?”

“你应该...”

“你不应该...”

年少的蔡徐坤也有过一段被摆布的日子,浑浑噩噩,只知道努力。

但是。

“这个圈子啊,最不缺的就是努力的人。”

对方看他的眼神充满嘲讽。

 

他终于迎来了一次出道,然后...

18岁的蔡徐坤对未来充满希望

可是一腔热血却被现实的冷水狠狠扑灭

 

 

2.

 

他回过神来,看着王子异

那男生正在傻傻地跟他憧憬以后要在更大的舞台上跳地板舞。

 

他听了很久,忽然想说,不然,不出道好吗。那个地方很可能会让你对你的舞蹈不再纯粹。

 

他的身边忽然涌现出许多失联很久的朋友,他们关心他,为他加油,然后再在最后说一句

苟富贵勿相忘啊。

 

我不想要你变成那样的人。

他没有说。

 

王子异热切地看着他:“我原来以为教人跳舞很开心,跟大家一起跳舞比赛很开心,但不知道原来站在舞台上跳给别人看,可以那么开心。”

 

蔡徐坤张张嘴。

 

王子异红了耳根:“不过...还是跟你一起跳舞时最开心。”

 

蔡徐坤的心不可抑制得颤动了。

 

他像个愣头青,喜欢上了一个奇奇怪怪的人。

 

喜欢他的自负与谦逊,温柔和凌厉

 

喜欢他前一秒还轻轻叫他leader下一秒就变成表情凶狠的rapper

 

那么矛盾,那么奇怪的一个人。

 

出现在他最孤单的时候。

 

舍不得放手了啊。蔡徐坤侧头看王子异埋头苦吃甜品的样子想。

 

那就变得更强大一点吧。

 

 

 

3.

 

染缸的颜料开始晕染,企图把他白纸般的男孩儿染上乱七八糟的颜色。

 

蔡徐坤握着手机看蹲在楼道角落的王子异。

 

他的,深陷网络暴力被肆意辱骂指责打上各色标签的子异。

 

捂着耳朵的样子和17.8岁的他多像。

 

“别听。”他的手掌附上王子异的,像是要给予他二重保护。

“也不要改变。”他哽咽。

 

哪有少年老成天生稳重的人,王子异将泪流满面的蔡徐坤拉进怀里。

 

“我永远不会怪你的粉丝。”他说,“因为是你的。”

 

不是因为她们只是些小姑娘,而是因为,这些小姑娘不求回报地爱着你。

 

 

4.

 

他的名字几乎被所有人熟知。

 

以黑色的形式。

 

他以上帝视角看着人们蒙着眼进行一场以他为主题的狂欢。

 

他的灵魂飘起来,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四分五裂。

 

无法阻挡的,汹涌的,骂潮。

 

他缩在沙发中,将耳朵捂起来,仿佛回到了从前。

 

然后 咣当一声

门开了

 

成员们叽叽喳喳地走进来。

 

“队长晚上吃啥?点外卖吗!”

“坤哥明天不练舞了行不,我今天腿快要抽筋了!”

“heyK-U-N你仿佛有点烦恼,让聪明小tin来猜猜发生了什么事,莫非是知道了冰箱里的三明治是我吃掉的?”

 

他的安静灰色的世界被一团乱糟糟的彩色打碎了。

 

“吵死了你们,真的是。”他拿出手机点外卖,“想吃什么?”

 

“蔡徐坤请客兄弟们!”

 

“快快,挑贵的点!”

 

“我要吃肉!”

 

手机被抢了去,蔡徐坤的心情忽然变得很轻。

 

手指被人握紧,蔡徐坤抬头,手的主人还在装模作样跟队友商量能不能少放点辣椒。

 

他的手指屈起来,挠了一下对方的手心。

 

然后被整个包住了。

 

 

经纪人的意思很简单,自黑,让它变成一个梗

 

蔡徐坤拒绝了。

 

“那些黑你的人可能还会赞赏你。”经纪人说。

 

“嗯。” 他轻轻应了。

“可是我没准备原谅他们。”他这时候忽然偏执得像个孩子。

 

 

5.

 

他们开始异地。

 

在一场舞台上的告别之后。

 

他的子异为了一句谢谢兜兜转转好大一圈。

 

他抬头把眼泪收进去,看满堂灯光是他一生最热爱的地方。

 

请求你,给我的子异最大的善意。

 

请求,落在过我身上的灰不要再落在他身上

 

请求,所有人都能看到他的好

 

喜欢他的傻不拉几,真诚对待他的真诚

 

请求,不要辜负,他的热爱。

 

 

 

6.

 

蔡徐坤有时候看微博的最新资讯

 

王子异帅气的照片下评论里是一排排的“我可以!”

 

不可以。他敲敲手机屏幕。

 

不可以,亲爱的小姑娘,你想做他的女朋友,我却只想做他星球上的一朵玫瑰花。

 

 

 

7.

 

I have no time for bad vibes.

 

又名

 

恶灵退散

 

评论(27)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